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节能经验受各方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北京电(记者朱宇通讯员董其岳)在昨天于京开幕的2005年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上,宁波在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方面推出的一系列做法受到了各方高度评价。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了开幕式,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还兴致勃勃地参

观了宁波展厅,对宁波近年来在节能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作为一个典型的能源匮乏城市,宁波近年来的发展受到了能源、环境等多方面制约。通过政府合理调控、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全社会倡导节能意识等措施,宁波经济和社会发展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特别是在应对去年以来的“电荒”中,市政府不但制定了有序用电的方案,还带头让电于民,积极推广新能源,确保了生产生活两不误。

  在为期5天的展览中,宁波将展示金正能源、兴达环保、埃美圣龙等10家企业全国领先或有一定代表性的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出龙观乡、滕头村两个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示范区域。特别是余姚市东风小学,其十五年如一日对学生进行节能教育的做法,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刘炯键、徐雨晨、成芷煜三位小朋友还现身说法,在现场宣传节能理念、介绍生活中的节能常识,一时成了展会上的“新闻明星”。学校带来的20套自编节能教材也在短短几分钟内被一抢而光。

  本次展览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等12部门联合举办。展览会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为主题,展示各地在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做法,以及各行业、企业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先进典型,普及资源节能知识,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