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同学设摊为自办公司“招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同宿舍四个同学,还未跨出校门,个个都走上了自主创业路,而且还在学校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设摊位为自己的公司“招兵买马”。昨日,浙江万里学院2006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爆出的这一新闻着实让人感到新鲜。

  王建、陈波、徐敏、邵国威是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学院2006届学生,居住在校学生宿舍28号楼507室,巧的是,当其他同学纷纷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时,他们四个人却一起走上

了自主创业之路。王建和徐敏、陈波三人于上月14日注册创办了“宁波迈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尽管至今还未拉到什么大业务,却已经引起了宁波两家大型企业的关注,其中有一家已表明了为他们投资的意向。邵国威则同另两位同学一起创办了一个“数唯公司”。

  说起自己公司的未来,四个同学都感到信心十足。王建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几个同学都喜欢利用课余、放假时间到处实习,也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专业知识,加上现在大学生要找个好工作并不容易,于是自己便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没想到立刻得到了同寝室几个同学的响应,各家父母也都挺支持,于是各人从家里拿了些钱,注册了一家公司。据小王介绍,公司的注册资本要10万元,加上办事处租金什么的,目前他们大概已投下了15万元,这次来招聘,主要是想招几个业务员。

  其实,学生自主创业在浙江万里学院并不鲜见。早在几年前,万里学院就把积极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作为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创新点。如该校每年都要邀请宁波的企业家走进校园与大学生交流创业的经验,让学生了解创办企业、管理企业的艰辛和乐趣,并从低年级就开始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据了解,该校近年来每年都有10多位同学一毕业就创办企业,工作一两年后再创业的同学就更多,这些同学一般来说家庭经济状况良好,且多数同学父母就是创办企业的。这些创业同学中,有的已在各自领域闯出了一定的名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