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女子银行前被劫走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前日11时许,一女子从北京昌平区农行取出70万现金后当街遭抢,疑犯在抢走30万现金后逃脱,其间两名途经此处的保安声称,他们在追赶劫匪时被群众误认为是抢匪遭到殴打,致使其中一人受伤。此后,两名保安所在单位向警方提供劫案发生时的监控录像,试图证明两保安清白,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女子取款70万被抢30万

  案发现场,自称目击劫案发生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大约在11时左右,一名中年妇女在一年轻男子的陪伴下,捧着一个塑料袋从银行走出,行至该客户停放在银行门口不远处的红旗轿车时,一青年男子突然从正在开车门的女子身旁跑过,抢走女子手中的塑料袋后,向北奔跑,该男子身后还有两男子同样在跑,其中一人在奔跑途中,还捡起散落在地上的钱,两人随后被人拦下,不久警察赶到。此时他才得知,刚才发生了抢劫案,那名女子被抢走30万现金。

  昌平区农行的工作人员说,上午11时许,被抢劫的女子在银行取走70万元,被抢后返回银行大厅将余下的40万暂存,警方观看了劫案发生时银行门口的监控录像,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银行大厅门口保安称,由于劫案发生在门外,因此具体情况他不清楚,当时他知道取钱的女子是通过预订后才来银行提取的现金。目前,第一位青年男子仍然下落不明。

  两保安称在见义勇为

  农行门口停车场收费的老人说,11时许此处发生劫案,群众拦住两名在歹徒后面奔跑的男子,两名男子是昌平工商局保安,其中一名叫袁胜利。当时袁被众人打得满脸鲜血,袁和另外一名同事不停解释自己不是歹徒,他们是见义勇为不料被误解。此后,两人被警方带走。

  看车老人称,被带走的那个袁姓保安他认识,平时人不错,他所在的昌平工商局离案发地不足五十米。“两人平时表现都很好,袁胜利以前还因抓小偷被保安公司表扬过,他们不可能在自己单位门口抢劫。”在与案发现场一路之隔的海鹏祥云保安公司,保安队长胡云鹤对记者说,两人是自己公司员工。

  据胡讲,两人在这里工作已经两年了,其中被打伤的叫袁胜利,另一人叫李豪峰,在案发时两人正要去银行取钱,还和他请了假。

  袁的同事颜正路说,大约11点多的时候,李豪峰给他打电话称,袁在追赶抢劫犯时,因为捡起散落在地上的钱,被人误认为是劫匪,被人打伤,现在两个人有麻烦,正在松园派出所接受调查。他闻讯后立即赶到派出所。

  劫案发生时,工商局门前值班保安周兴辉说,上午袁、李两人从大门走出去银行取钱,两人刚到银行门口对面就发生了抢劫,袁被路人控制以后,李豪峰还多次回到单位找领导说明情况。

  警方到保安公司调查

  在昌平区工商局监控室,通过工商局门口的监视器录像可见,袁、李两人结伴前往银行的途中,发生了抢劫案,劫匪身穿黑衣蓝裤,在抱着抢来的钱奔跑时,袁、李两人掉头在后面猛追,在追赶过程中被人拦下,整个过程约2分钟。

  17时许,昌平警方到工商局保安室了解情况,并在监控室调取录像带。保安队长胡云鹤说,办案民警称,录像带画面仍需进一步处理才能证实袁、李两人是否与本案真正无关。

  此后记者致电昌平区松园派出所,一位男民警表示,公安机关已经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但是因此案涉案金额巨大,因此暂时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昨晨零时,保安队长胡云鹤说,派出所已通知他们将两名保安领回。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