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赟/付海峰“一飞冲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4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谭云东

  蔡赟/付海峰,这对中国羽坛男双第一号组合在本届比赛中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首场输给了队友郑波/桑洋后一路高歌猛进,分别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李万华、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陈甲亮/西吉特以及丹麦“王牌”埃里克森/伦加德,杀入决赛。

  以前蔡赟/付海峰有实力,但关键的时候容易“掉链子”,给人感觉技术和心理素质不是特别成熟。但这次,两位年轻的搭档在21分的新赛制中,配合越来越默契:蔡赟在前场对球路的控制非常清晰,有力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后场,付海峰则用非常凶猛的进攻牵制对手。在世界排名前5的选手全部到来的情况下能够杀入决赛,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也为这对选手的进步感到由衷的欣慰,“这次比赛,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越来越成熟,在战术利用和心理素质方面比以前提高了不少,特别是蔡赟最近的身体状况不好,能发挥出如此水平实属不易。”

  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两场双打都由蔡赟/付海峰担当主角。小组赛与马来西亚钟腾福/李万华一战第三局决胜局中,蔡赟/付海峰以17比20落后,对方掌握了三个赛点。蔡赟/付海峰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展开绝地反击,并最终拿下了比赛;半决赛,与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一战则为典型的欧洲力量打法与亚洲轻快打法的较量,比赛也自然是火花四溅,精彩纷呈。不过,蔡赟/付海峰依靠对比赛更好的控制和把握笑到了最后。

  以前,男双是中国羽毛球的弱项,在“汤尤杯”等众多国际赛事中一直被认为是软肋。在2003年以后,中国男双开始涌现了一些有实力的选手,蔡赟/付海峰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可以说,目前蔡赟/付海峰正处于上升趋势,他们能否真正撑起中国羽坛的另一片天地,我们将拭目以待。(本报益阳12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