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风雪中践行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威海12月17日讯在经历了短暂的晴天之后,暴风雪再度袭击了威海。从16日晚上7点到今天下午4点,威海市区的新降雪深超过了40厘米。

  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2月3日开始的降雪,到今天为止威海市累计最大雪深已经超过了2米,市区平均雪深近1.8米,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降雪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过程。面对灾情,威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把抗击暴风雪作为检验党员先进性

教育成果的一次机会,他们冲锋在前,战风斗雪,抗灾抢险,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患难之际,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12月4日凌晨,机场路、初张路、309国道、201省道,没膝的积雪让车辆欲进不能,欲退不得。880多辆车,2000多名乘客被困。得知这一消息后,威海市高新区初村镇党委书记梁康一声令下,镇政府20多名党员迅速集中,冲进暴雪中。沿线的岛子前、东石岭、四甲等村庄的党员拿着大衣、毛毯也从热炕头上冲出来,迅速集结。找到被困乘客后,党员们有的背起车上腿脚不好的老人,送往附近村庄取暖;有的挥动铁锨挖雪开路,让车辆靠在路边。被困乘客感动地说:“危难时更觉党员亲!”

  暴雪面前,各条战线上,党员总是冲在第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市政公司经理、党员王永波不顾身患疾病,与工人一道,站在凛冽的寒风中清理积雪,一干就是数小时。5日傍晚,青岛南路直径100毫米的供水主管道突然冻裂,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路面一片汪洋。水务集团以党员为主,组成90多人的抢险队伍立即奔赴现场,迅速掘地4米,封堵管道裂口。天寒地冻,滴水成冰,党员邵明保第一个跳到泥水中。在连续18个小时的奋战中,20多名党员争相轮流下井。主管道修好了,党员们全部成了“泥人”、“冰人”。

  狂风暴雪挡不住人们爱心热潮。灾害面前,党和政府就是困难群众的“靠山”。12月14日,威海市五套班子领导成员带头捐款15700元。在市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全社会迅速兴起救灾捐助的热潮。截至12月16日,全市已募集救灾资金300多万元和一批棉衣、棉被等物资,共走访慰问群众和贫困户600多户,发放救灾物资折款70多万元。大规模的抗灾自救工作也在逐步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