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厅级干部怎能给民营老板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0 南方日报

  与俱乐部董事长反目,蒋兴权挂印而去

  厅级干部怎能给民营老板打工?

  体坛热点

  昨日,在CBA联赛中遭遇4连败的辽宁盼盼队主教练蒋兴权经过前晚的辞职风波后,终于正式提出了辞职,接替他的是现辽宁女篮俱乐部总经理、一代名将李戈。

  从事篮球工作多年的蒋兴权在中国篮球界一直享有很高的声望,并有CBA“篮球教父”的美誉。而此次他的离职也将辽宁男篮俱乐部内部的矛盾充分暴露出来。

  四连败导致提前下课

  主场2分不敌河南队,接连两个客场又输给了八一队和浙江队,然后主场再次以2分之差负于上海队。曾被视为北区非常有希望和实力的辽宁队在联赛中遭遇4连败。在重重压力下,需要有人来为连败“埋单”。而“埋单”的矛头自然而然就指向了老帅蒋兴权。

  其实在输给浙江队后,老帅蒋兴权就预感到了下课的前兆。他曾在杭州表示:“现在球队的处境太困难了!输给了浙江队之后,我知道会更难!”

  但当时蒋兴权似乎并没有想到过下课,他仍旧在思考着如何能够在外援水平不佳的情况下帮助辽宁队尽快走出低谷。而在兵败浙江后,辽宁男篮俱乐部董事长韩召善却已经表示出了不满。

  休息室发生激烈争吵

  前日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辽宁队志在必得。但是第3节辽宁队落后时,在看台上的韩召善终于坐不住了,他直接从看台上冲了下来,来到了球员休息区,亲自操刀给队员讲起战术来。而此时,正在给队员讲解战术的蒋兴权脸色非常难看,但他还是站在场边指挥辽宁队进行比赛。

  结果辽宁队还是以2分之差再次失利。比赛一结束,蒋兴权很快带队回到休息室。这个时候,韩召善也来到了休息室。当休息室的大门关上之后,休息室里韩召善与蒋兴权爆发的激烈争吵声清晰可闻。

  在新闻发布厅里,老蒋对比赛的点评实际上已经暗示了他将下课的信息:“没能拿下这场比赛,我要对球迷表示歉意。但我相信队员们在场上都尽力了,包括我们教练组也都做了最大的努力。”据悉,蒋兴权随后便向俱乐部提出了辞呈,但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劝慰下,蒋兴权暂时收回了辞呈。而昨日,这位65岁的老帅最终还是坚决地挂印而去。

  蒋老帅不服韩老板管

  通过种种渠道的采访,记者对前晚蒋兴权和韩召善的争吵有了一点了解。当时大概的经过是,韩召善当场对球队表现给予了严厉批评,认为教练组应该对球队的连败负主要责任:“比赛打成这样,教练组难道没有责任吗?你们有没有好好研究这场球?”韩召善大声质问,随后便是蒋兴权的大声反驳,“我怎么没好好研究了?”

  韩召善也挂不住面子了:“你这什么态度?你要知道你是我付钱找来的。我是你领导。”

  老蒋也不客气了:“你是谁的领导?!我可是你在最困难的时候请回来帮忙的。”

  休息室里完全被两个人的争吵声充斥着,争吵声持续了长达6分钟之久。最后,在新闻发言人的提醒下,蒋兴权才走出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厅。

  蒋兴权和韩召善的争吵看似简单,但却反映了包括辽宁队在内的众多CBA球队目前所面临的尴尬。辽宁队虽然名义上是职业化球队,但却没有能彻底实现职业化。他们与辽宁省体育局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职务关系上,韩召善是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的董事长,蒋兴权则是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享受副厅级待遇。副厅级的蒋兴权怎能忍受民营企业老板的呵斥?这也许就是双方“分手”的重要原因。

  前任主帅李戈来救火

  蒋兴权辞职后,跟随他的助理教练崔万军、郭士强也集体辞职。谁来接手风雨飘摇中的辽宁男篮队主教练一职,成为了众人关心的焦点。记者昨日获知,原辽宁男篮主帅李戈作为“救火教练”将临时指挥今日球队同江苏队的比赛。

  对于辽沈球迷来说,李戈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曾是辽宁男篮一员著名的战将和主教练。现在李戈担任辽宁女篮俱乐部总经理。不过,虽然李戈是一名不错的教练,但他只是个过渡人物,最后的主教练应该还是一位新人。

  王会赟

  图;

  主教练蒋兴权(右下)与董事长韩召善(左)同时指挥辽宁队比赛,让队员有点无所适从。李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