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姓》百枚版个性化邮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李大祺)今天,国家邮政局正式发行《百家姓》百枚版个性化邮票,并于当日在广州市邮政博览馆隆重首发。

  《百家姓》百枚版个性化邮票是国家邮政局邮票服务中心首次制作发行的以百家姓氏篆书为主体视觉元素创作的个性化邮票,也是国家邮政局目前发行的版式最大的个性化邮票。邮票选用《五福临门》专用邮票为主图,副图分别为一百个姓氏,寄意百姓百福(如图)

。100个姓氏作为中华姓氏的代表,其确定和次序是依据国家统计局人口统计司提供的1982年全国人口万分之五的随机抽样资料和台湾(1969年)的资料综合而成,并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华姓氏大辞典》发布。

  该邮票的发行旨在以国家名片的形式传承中华百家姓文明,弘扬源远流长的百家姓氏文化;显示灿烂的华夏文明,昭示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本质;突出和谐社会,天下共融。

  《百家姓》寓意深刻,内涵丰富,设计精美大气,极具欣赏价值和收藏意义,全国限量发行30000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