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主拦警车狂追200米擒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偷我包的扒手在前面公交车上,如不马上去追,他们就跑了!”12月14日下午,一神情慌张的男子在渝中区一号桥上拦下一警车,希望民警帮他追击偷包后转车离开的扒手,车上的反扒民警迅速与男子驾车追出近200米,令公交车停车后将扒手抓获。

  女乘客提醒被扒事主

  据彭先生称,14日下午,他乘105路公交车到渝中区办事,劳累了一天的彭比较疲惫,就在座位上打起了瞌睡。突然,坐在后面的一个女乘客轻轻碰了彭几下,悄悄地对他说:“你的东西被扒手偷了!”彭这才发现自己上衣的内侧包已经被剪了一个大口子,里面的钱夹和手机已经不翼而飞。该女乘客用眼神示意彭,正在下车的几个男子就是偷东西的扒手,彭立即起身跟了下去。

  由于自己势单力薄,彭只好边跟在4扒手身后边想办法,发现被跟踪的4扒手立即跳上123路公交车。

  反扒民警开车追公交车

  正在彭先生心急如焚的时候,他突然看见一辆警车从桥上经过,彭立即招手拦住警车。停下车的民警礼貌地询问彭发生了什么事,彭说自己的包被几个扒手偷了,他们就在前面的一辆公交车上,希望民警帮助擒贼。

  开警车的民警二话没说就让彭上了车,并称自己是反扒总队二支队的民警,该民警立即加大马力往前追去。追出近200米后,彭终于发现了扒手转乘的那辆123路公交车,但并不知情的公交车正快速行驶着。

  扒手落网被处15日拘留

  民警立即打开警笛,并将警车开到与公交车并行,要求公交车靠边停车。民警带领彭上了公交车后,彭立即将涉嫌偷包的3男子指认了出来,民警从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了彭的手机。

  据反扒总队二支队介绍,3人被带回支队后经审查,被搜出手机的男子交代了伙同另一扒手剪包扒窃的事实,但下手实施扒窃的扒手已经带着钱夹离开,与他一起的另外二人与此案无关。15日,该扒手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提醒坐车四大诀窍防小偷

  警惕撞你的人

  小偷作案之前,经常先故意上来碰撞一下,进行“火力侦察”。他们会故意紧紧地贴着你,然后利用汽车拐弯、急刹车的时候,用力倒在你身上乘机作案。因此当你在热闹拥挤的公共场所被人反常地碰撞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藏好随身物品

  乘坐拥挤的公共汽车,最好不要把现金放在衣服插袋里。扒手所穿的西装、夹克衫衣袋通常是穿底的,虽然他们的手插在口袋里,但可以灵活地伸出来,神不知鬼不觉地伸进你的衣袋。另外,乘客还要看好自己的包,最好把包放在胸前或视线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不要在车上睡觉

  如果在早上、中午或者酒后乘车坐到座位,乘客见下车时间还早,往往会打瞌睡。而这时故意坐在乘客旁边或后面座位上的扒手,就会乘机从旁边或椅子的空隙处扒窃乘客侧面口袋内的钱包。下车避免拥挤

  下车的瞬间,也是小偷下手的时机。一方面,大家都挤着下车,被别人撞一下、擦一下,一般人都不会注意。另外,小偷一旦在乘客下车时下手,可以马上跟着下车,然后在人流里消失得无影无踪。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