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出境游南面火北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离春节旅游旺季只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各大出境社获悉,今年南京春节的旅游市场呈现出冷热两极分化的现象,澳洲、海南、云南等温暖游涨幅在1000元-4000元不等,而欧洲、哈尔滨等冰雪游基本不涨。相比之下,新马泰、港澳游等常规线路,由于出行更方便了人气也高涨。

  澳洲游上涨数千还紧俏

  绝大多数的南京市民选择出境游,还是希望到气候温暖的地方去,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眼下正好是夏季,自然成了最佳的选择。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8日游已由平时的1.1万上涨到1.2万-1.3万,春节期间还得再上调2000元左右。即便这样,市民出行热情不减。据悉,春节期间前往澳洲的机票已基本被订光。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称,国内游上预计海南、云南等温暖线路在春节时期的报价也会上涨1000元左右。

  冰雪游受到冷落

  而欧洲、哈尔滨等冰雪游跟它的天气一样,让人觉得有点冷。欧洲的常规线路价格基本没动,如欧洲10国13日游、阿尔卑斯地区4国10日、瑞士7日游等,春节价格与平时的基本一样,部分线路还将下跌千元左右。而国内游中的哈尔滨冰雪游等去年在南京推得并不好,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不会涨价。

  新马泰港澳游人气最稳

  人气最稳定要算新马泰和港澳游,由于今年南京的三家大旅行社联合推出9架包机,市民去新马泰不用担心没机位了。港澳游方面,南京飞香港的航班也将从12月20日起每天增开一架波音738客机,届时每周宁港之间的航班数量将达到40多班。所以,今年春节市民去新马泰或港澳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也比较实惠。

  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