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水瓶中投洗衣液“教训”舍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明彭坤)“这次只是教训你们,下次就更厉害了!”事情虽已过去了,但女大学生小西(化名)的这句话仍让同宿舍的几名女生后怕不已。只因和舍友相处不睦,12月16日晚,西安一名女大学生小西竟然将洗衣液投入舍友的暖水瓶中。校方对事件调查后坦言,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应引起全社会关注。

  学生:怕舍友投“毒”一夜没睡

  昨日,一学生家长反映:女儿今年大三,早上突然打电话说16日晚一夜没睡,害怕得要回家。经再三追问,孩子说是同宿舍的小西给大家的暖水瓶中放了洗衣粉和泻药,小西被学校带走了解完情况后,回到宿舍不但没道歉,反而声称:“这次洗衣粉和泻药只是教训你们,下次就更厉害了!”舍友们都被吓坏了,好几个同学一夜没合眼。

  这名家长还说,据孩子反映,小西是名外地学生,家庭比较贫困,平日大家关系还都不错,也没有大的矛盾。但这学期以来,小西性格变得有些古怪,还开始抽烟,换上衣服后经常问大家美不美等。

  学校:安排老师对小西心理辅导

  昨日下午,老师和小西宿舍的同学一一谈话,对受到惊吓的女生进行宽慰,并提出一起帮助小西走出心理误区的建议。辅导员李老师说,事发后她就和小西谈了话,小西说给同学暖水瓶中只放了洗衣液,因为此前和同学吵过架,情绪激动才这样做的。

  一位老师坦言,目前学生间的贫富差距现象比较突出,而学生的心理素质教育明显滞后,特别是对贫困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还很不够。女学生可能更加敏感,在日常相处中,服饰、言语或者某个眼神,都可能造成心理上的误解,继而导致心理的不健康发展。

  目前,学校已安排心理医师对小西进行心理辅导。

  舍友:会努力和以前一样相处

  事发后该宿舍的学生似乎很谨慎,记者几次敲门才被允许进入。面对刚刚发生的事情,大家都讳莫如深。谈到打算以后怎么和小西相处、怎样来帮助她时,几个女生说老师已经和大家谈过了,只是一些小摩擦,让大家不要过分担心,要和以前一样自然相处。一名女生说,要说什么影响都没有不可能,大家“努力和以前一样吧!”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小西的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但如果主要是心理上的因素造成,希望能尽早接受心理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