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五”期间中国每年因洪涝灾害直接损失逾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赵胜玉)水利部部长汪恕诚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讲话中指出,尽管“十五”期间中国每年因洪涝灾害经济直接损失超过一千亿人民币,但比上世纪九十年代平均水平有所降低。

  他说,“十五”时期,水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主要表现在:

  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据悉,“十五”时期,中国洪涝灾害频繁发生。二00三年淮河发生超过一九九一年的流域性大洪水,二00五年珠江流域西江发生超过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辽河流域发生近十多年来的最大洪水,二00三年和二00五年汉江、渭河发生严重秋汛。一些中小河流发生超过历史记录的特大洪水。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山洪灾害,东南沿海多次遭受强台风和热带风暴的袭击。

  汪恕诚说,水利部门充分利用多年建立起来的防洪减灾体系,依法防洪,科学防洪,强化社会管理,做到紧张有序,科学调度,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地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十五”时期,中国平均每年洪涝受灾面积一点九二亿亩,受灾人口一点六一亿人,死亡一千五百一十人,直接经济损失一千零六亿元,均比上世纪九十年代平均水平有所降低,其中死亡人数降低了百分之五十八点九。

  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保护和修复水生态系统;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