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海关:携带逾50张淫秽光盘通关者将追究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深圳晶报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元旦期间,将有612.2万多名旅客经深圳口岸出入境。由于以往出现节日期间各类违规过境情况增多的现象,为此深圳海关提醒通关人士,节日期间过境应遵守相关法律规定。

  据悉,节日期间通关主要存在三大类违规现象:一是旅客不了解国家规定,携带大量货币出入境。二是偷带电子产品。三是携带淫秽物品入境。

  深圳海关为此提醒:携带的现钞超过规定的限额,必须向海关书面申报。凡携带家用电器或高档消费品等价值超过人民币1000元入境的内地游客须书面向海关申报,补税后才能放行。此外,携带淫秽光盘、录像带3张(含3张)以上,扑克、书刊、画册4本(含4本)以上,淫秽图片20张(含20)以上出入境,将会受到海关行政处罚。如果携带淫秽光盘50张(含50)以上,图片500张(含500)以上出入境,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彭超、陈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