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00家药店将设过期药回收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祎责任编辑 方梅兰

  药箱虽小,却关系到申城一千多万市民的用药安全,昨天下午,第三届“家庭健康周-清理药箱保健康”的公益活动在南京东路步行街拉开帷幕,现场数千名市民参加了开幕式,并在随后的万人签名仪式上首批联合签名。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美君介绍,全市1900家零售连锁药店将设置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2003年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定期“清理家庭药箱保健康”活动。据有关部门当时对社区居民“家庭小药箱”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420位居民中,78.6%的家庭有备用药品,73.6%的家庭不注意药品储存条件,仅有17.2%的家庭定期清理储备药品。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美君介绍,正确保存和使用家庭储备药品是市民安全用药的重要环节,市民们都有储备药品的习惯,但不少人不了解用药知识,也不知晓药品的储存要求。为此,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清理家庭药箱”活动,用多种的形式,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市民了解正确保存药品的知识,掌握识别失效过期药品的方法;告诉百姓家庭储备药品要定期清理;服药时要注意的事项;宣传关于非处方药的知识,告诉人们处方药是要在医生指导下才能使用的。过期失效的药品不能随意扔弃更不能变卖,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统一回收,统一销毁。

  此外,葛美君还透露,全市1900家零售连锁药店将设置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统一集中销毁过期失效药品,并将药品安全的科普知识面向青少年推广,全市约30%的中小学都将积极参与到“家庭健康周”的活动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