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化出口食品的源头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何红梅、王君霞)昨天上午,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分别代表深圳市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郑重签署了《关于加强双方紧密联系促进深圳外贸发展备忘录》(下简称备忘录)。

  双方承诺将在积极探索和推行新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构筑深圳进出口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卫生防控体系等八大方面加强合作,大力促进深圳及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国家质

检总局局长李长江,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悉,此次双方签署的《备忘录》承诺:“深圳市政府加强对进出口动植物源性食品和农产品的源头治理,加强对农兽药、饲料等的生产、流通与使用管理,建立健全动植物疫情疫病和农兽药品残留防治监控体系,加强生产环节的监管,提高出口农产品、食品的信誉。国家质检总局积极协助深圳市政府完善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指导深圳市建立健全农产品、食品的风险评估、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等机制,为促进深圳市扩大农产品、食品出口提供服务。”

  新措施强化了出口食品全程监管链条中的源头治理和对食品安全事件应对能力,降低了深圳市出口农产品、食品被苏丹红、孔雀石绿等事件以及发达国家制定药物残留限量标准等因素冲击的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