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年农运会前 泉州乡镇街道统一地名标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32 东南早报

  

08年农运会前泉州乡镇街道统一地名标牌

  图片:2008年前,这样的标牌将走进乡镇和街道

  早报讯(记者黄种成文/图)地名标志是“当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了解到,到2008年全国农运会召开之前,泉州将完成现有乡镇、

街道办事处的地名设标工作。

  目前,泉州城市市区和县城城区的地名设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但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等原因,现有的28个街道办事处、106个镇、26个乡和1个民族乡的地名标志尚不完善,其数量、密度等不足以发挥导向指示功能。为改善这一状况,建立符合标准、数量足够、便于公众使用的地名标志体系,泉州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对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地名设标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部署,此次地名设标工作将分三个阶段。

  明年6月前,各县(市、区)要对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府驻地街路巷的地名标志设置情况进行认真全面的调查摸底。通过调查摸底,掌握主干、次干道和巷的条数、长度,未命名的要及时命名,确定需设置的地名标牌数量、样式、质量及所需经费、资金来源、操作步骤等,经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审核后,报县级政府批准后实施。

  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地将按照“量力而行,全面铺开,逐步增加,全面完成”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年7月开始实施地名标志的设置安装,根据财力,每个乡镇、街道至少要在一条主要的街路上设置2块地名标牌,2007年按照摸底后拟定的设置方案,逐步增加地名标牌的设置街路数量和标牌数量,至2007年底全面完成。

  为确保在2008年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泉州召开之前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工作,泉州市民政局将根据全市乡镇、街道地名标牌的实际情况在2006年年底进行抽查,2007年年底进行检查,2008年上半年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