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飞20分钟后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飞20分钟后返航

  一航班因机械故障飞回白云机场,后重新起飞安全抵达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昨天上午,一架航班号为GZ3405,由广州飞往重庆的客机升空后20分钟发现机械故障,被迫返回白云机场降落,经过维修,该飞机11时15分左右重新起飞

。航空公司的解释是:正常的机械故障。

  经历整个过程的乘客胥小姐告诉记者,飞机昨天上午8时40分准时起飞,升空后有些颠簸,空姐解释是因为气压原因,胥小姐说她透过窗口也的确看到外面有很大的雾,所以也就没多想。但在飞机飞行差不多20分钟后,乘客突然被告知,飞机出现了机械故障,不能继续飞往重庆,必须立即返回白云机场检查修理。

  听到这一消息,乘客们开始议论,很多乘客表现出了不安,神情紧张,胥小姐担心地问邻座:会不会是发动机出了问题?但看到机组人员个个神情严肃,也不敢多谈论。少数乘客不断地询问空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会不会有危险,但没有出现过激行动或言语,空姐及时安抚乘客情绪,没有出现大的恐慌。

  飞机在白云机场安全降落后,乘客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胥小姐在座位上看到维修人员在飞机发动机附近紧张维修,有乘客问起具体的故障原因,机组人员回答还不能确定。

  随后,机场工作人员安排150多名乘客在候机大厅等候,表示了对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歉意,但没告知乘客飞机何时可以再起飞。候机大厅座位有限,一下子多了100多乘客,大多乘客只能站着等,在大厅里走来走去,神情焦急。

  在等待了半个多小时后,有乘客开始失去耐心,变得烦躁起来,不断向工作人员表示强烈不满,要求给出一个何时可以起飞的准确的答复,也有乘客要求退票和换乘下一班航班,工作人员依次为其办理。

  由于下一班航班座位有限,绝大数乘客还是选择了在原地等候,10时40分,剩下的乘客被告知,飞机维修成功,可以重新起飞了,11时15分,飞机起飞。12时40分记者再次致电胥小姐时,得知飞机已经安全降落。

  航空公司不正常航班小组工作人员事后解释,这次飞机的紧急返航是由于正常的机械故障,经过维修已经恢复正常。对于让乘客在候机大厅等待一个多小时,他们深表歉意,工作人员也给需要的乘客分发了饮料,至于要求退票和换乘航班的乘客他们也遵循自愿原则及时满足了其要求。

  (线索提供:胥小姐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