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杰:我会向穆里尼奥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2 南方都市报

  抽中死对头迎来复仇良机,巴萨上下连呼好爽

  里杰:我会向穆里尼奥问好

  欧冠抽签后续

  本报讯前天,欧洲冠军杯十六强对阵抽签结果揭晓。巴萨VS切尔西,欧足联虽然缺乏新意,但如此抽签却正合巴萨球迷心意,加泰罗尼亚人早就希望能完成对“卢布军团”的复仇,毕竟没有一位巴萨球迷对球队上赛季的被淘汰心服口服。在《世界体育报》进行的在线民意调查中,44%的球迷希望看到巴萨对撞切尔西,这一数字比选择流浪者的球迷还多10%,显示了巴萨球迷不惧强敌,敢于直面困难的决心。

  巴萨上下期待复仇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是这当中的一位,他在抽签前说:“和成千上万的巴萨球迷一样,我希望巴萨抽到切尔西。我们希望在足球上完成复仇,因为上赛季的被淘汰是不公平的。正因为如此,和切尔西在1/8决赛相遇比在后面的淘汰赛相遇更好。”巴萨左后卫范布隆霍斯特上赛季在对切尔西的比赛中曾犯错,他的复仇心态也非常浓:“对我们来说,对阵任何对手都一样,切尔西是目前英国最好的球队,巴萨愿意遇到他们,想要夺冠,就必须要战胜任何对手。”贝莱蒂也表示:“巴萨更衣室内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只关心我们自己。对我个人来说任何对手都一样,因为我们只想着获胜。”

  小罗说:“这将是两位有着出色的战术意识的主教练之间的又一场最高级对话,我们期待能有精彩的场面发生。”小罗认为上赛季巴萨的落败与场外因素关系不大,“是我们自己犯错导致了被淘汰,从今天的足球标准来看,20分钟内丢掉三球是绝对不正常的,发生在两支有欧冠经验的球队之间更不正常。我们一直在紧追比赛,打入两球,但又丢掉了另一球,那场比赛真是独一无二。”

  里杰卡尔德不提旧事

  上赛季的欧冠1/4决赛,切尔西淘汰巴塞罗那晋级,在诺坎普和斯坦福桥都有引人关注的事件发生。但里杰卡尔德出人意料地表示不想给比赛渲染太多复仇色彩,“我认为报仇并不是一个准确的词汇,我们有信心,而且这场比赛也将非常有趣。”荷兰人希望不要重复上赛季的经历:“球队运转得非常好,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工作,给球迷留下好的形象。切尔西是个很好的对手,我们对它非常熟悉,比赛将充满趣味。切尔西在英超走势不错,这将是两支正在状态的球队之间的碰撞,不单单是对我们,全世界都对这场比赛感兴趣。向不向穆里尼奥问好?工作是工作,礼貌是礼貌,这不用担心,我们两人都知道该怎么做,我当然会问他好。和穆里尼奥发生的那些事已经忘记了,现在只想着晋级下一轮比赛。”

  切尔西:我们有战胜巴萨的经验

  切尔西俱乐部执行官肯尼恩在抽签后坚持说:“我们现在想把那一切抛诸脑后。我们期待朝前看,我们上赛季同他们有两场精彩的比赛,难以忘怀,甚至我们都没有想到巴萨会闪电攻入两球。但在冠军杯中的这个阶段,你期待得到一支大球队,如今我们得到了。在这个时刻他们就如同我们在英国一样热门。”

  “这样的分组结果对世界所有的球迷而言都非常棒,”切赫说:“上赛季全世界都在观看我们同巴塞罗那的这两场比赛,他们将在这个赛季再度碰面。但比赛仍要等到2月,因此现在我们仅仅要做的就是继续在英超保持前进,在对阵巴塞罗那之前我们仍有很多的时间。我们将把保持注意力转移到英超的下场比赛。”

  切赫同时也承认上赛季的取胜经验将最终令蓝军获益,因此同巴塞罗那的分组抽签是有利的结果。“有些球队看上去比巴萨更强,但我们上赛季同他们交过手,让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

  麦迪

  图:

  上赛季那场焦点比赛中,虽然小罗打进两球,但切尔西还是凭借特里的绝杀晋级。本报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