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姐之战今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9:43 南方都市报

  羽毛球世界杯中国队共获10个单项决赛席位中的7席

  新一姐之战今上演

  本报湖南益阳电(特派记者丁淑莹)2005年赛琪羽毛球世界杯昨日结束各单项半决赛,中国队在5个单项共10个决赛席位中占了7席,每个单项都有人进决赛,并提前包揽了女单

和女双的冠军。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与队友陈宏在半决赛中相遇,左肩带伤的林丹在顺风的第二局中主动放弃以保留体力,巧施欲擒故纵之计在决胜局以21比6大比分取胜,总比分2比1淘汰陈宏晋级决赛。获得另一个决赛名额的是泰国选手波萨纳,波萨纳在赛后谈到今天将要进行的决赛时表示,对手林丹要比自己更适应21分制。

  女单方面,由于荷兰选手姚洁因伤弃权,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宁顺利进入决赛。而广州姑娘谢杏芳则在昨日的半决赛中以2比0战胜队友卢兰,再度与张宁在决赛中会师,并确保了中国队的这一枚女单金牌。今日下午的女单决赛将在中国队的新老一姐之间展开,这也是在21分新赛制下两人的首次面对面,而此前两人无论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都没有在21分赛制下交过手。

  在谈到和张宁比赛的结果时,谢杏芳强调,“张宁是我在新赛制下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我想在比赛中的心理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在节奏加快、接发球都会得分的情况下,谁的心理素质好,谁就能控制比赛的节奏。这主要还是我适应新赛制的一场比赛。”

  状态颇佳的中国一号男双付海峰/蔡赟在半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前世界第一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将继小组赛后与目前世界头号组合印尼选手陈甲亮/西吉特再度在决赛中相遇。在小组赛末战中,付海峰/蔡赟曾以2比0轻松击败对手。

  女双方面,中国队四强当中占据三席,而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均顺利击败对手进军决赛,为中国队提前包揽女双冠亚军。

  今年世锦赛混双冠、亚军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和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均以2比0的相同战绩淘汰半决赛对手,这两对选手将在决赛中重演世锦赛的冠军争夺战,而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曾在小组赛中以2比0战胜过诺瓦/纳西尔。

  图:

  谢杏芳将和张宁展开新赛制下首次对决。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