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名毕业生不忙应聘忙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张柯峰

  宁波晚报讯同样是2006届毕业生,一个递简历应聘,一个却是设摊位招聘———昨天,浙江万里学院2006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场景。

  在昨天万里学院毕业生招聘会现场,300多家宁波及外地企业设摊招聘。记者注意到

,在招聘的企业中,有9家公司的创办者是万里学院近年来的毕业生,其中两家公司的6名合伙创办者还跟现场众多应聘者一样,都是该学院的2006届毕业生。

  在邵国威等3名应届毕业生合伙创办的宁波海曙数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一群应届毕业生正排队应聘。担任经理的邵国威告诉记者:“我们几个同学都是学计算机的,所以就开了以销售IT软硬件为主的公司,今年暑假我们就开始筹备,再过半个月公司就开张。”在他们的招聘桌上,放着厚厚一沓应聘资料。邵国威笑着解释:“这些应聘者基本合乎要求,虽然同在一个学院,但大学里人多,这些应聘者都不知道我们原来也是2006届毕业生。”

  与邵国威等人一样,同是2006届毕业生的王建等3人也创办了一家名为迈迪的网络公司,不过他们主攻方向是网站广告、宣传等业务,已运行了一个多月。这批创业者均来自万里学院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而且,其中有4人是同寝室的室友。

  考虑到目前公司里都是新手,邵国威、王建等几名创办者准备下步到社会上招聘一些有资历的软件工程师,来充实网络服务、软件开发、电子商务等相关岗位。这次招收主要以市场营销、网络维护等岗位为主,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公司都开出了这样的用人条件:具备一定专业知识,能吃苦,有团队精神。邵国威说:“包括我们自己,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磨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