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氏父子自办农家阅览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陈氏父子自办农家阅览室

  农家阅览室吸引左邻右舍前来借书阅读。龚国荣摄记者胡晓新通讯员陈饰

  宁波晚报讯一群大爷大婶,坐在摆满报刊杂志的“农家阅览室”内,一边谈笑一边翻阅《宁波晚报》、《现代农村报》和《家庭》等报刊,年逾七旬的主人陈忠表则乐呵呵地

为乡亲们递上茶水———这是昨天上午记者在镇海区骆驼街道尚志村村民陈忠表、陈海国父子家中看到的情景。街道干部和村干部说,这个“农家阅览室”开张以来人气兴旺,成为当地“和谐村落”的一个标志。

  “农家阅览室”成立于今年5月。村民陈忠表和在骆驼街道工作的儿子陈海国,拿出15万多元钱,将自家一幢建于清末民初、屋前有一池清水的大房子———“勤贻堂”30多平方米的一楼客厅,改造成能容纳20多人读书看报的阅览室。父子俩修好房子周围的路、砌上池阶、栽下花卉,室内装上空调和饮水机,还订阅了几十种报刊,免费向村民开放。平时,来读书看报的村民总有一二十人,双休日,屋里还经常坐不下人。

  陈忠表的老邻居、“老读者”洪成学说:骆驼有阅览室,阿拉村里有阿国图书室。阿国带了个好头,村里风气好多了,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每天把图书室里外清理得干干净净。

  陈忠表拿出一沓明年的报刊订阅发票,记者看到,除了本省、本市和国内著名的报刊,还有诸如《西藏科技报》、《农业科技》等不太常见的报刊,订阅金额近6000元。陈忠表还将多年来自制的100多本报纸剪贴本拿出来,放在大桌子上供村民阅读。

  今年47岁的陈海国说,他们下步打算把自家的仓库改建成村里的公共活动室,再在屋子东北角修个健身苑,使他家这一带成为村民免费的休闲、活动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