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百米路,盲人摸索着走了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两百米路,盲人摸索着走了20分钟
见习记者洪南颖/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因为盲道被自行车、电瓶车占据,两位盲人在国美东门店到新华联门口不到200米的这段路上,摸索着走了20分钟。昨天,记者发现市区盲道被占现象十分普遍,在中山东路、灵桥路、江厦街、镇明路、新芝路、彩虹北路等地,随处可见自行车、电瓶车和汽车停在盲道上,有些地方甚至还有人在盲道上摆起了小摊。

  盲人 盲道咋就这么难走

  昨天,盲人倪先生和陈先生去国美东门店买手机。从国美出来后,他俩打算沿着中山东路走到解放路,然后转乘公交车回家。当他们沿着盲道向新华联方向行进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无法行走,因为一辆辆自行车和电瓶车占据了盲道。“对盲人来说,脚下没有了盲道,就像航行的船只没有了灯塔。因为没有盲道,我们就无法判断自己是否在前进,会不会在转圈。这种空荡荡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倪先生说。

  保安 停车问题难管理

  在新华联门口,记者看到人行道上停满了自行车和电瓶车,盲道几乎全被“占领”。据新华联一位姓郑的保安介绍,商场员工的车辆都统一停放在地下车库,门口这些车子都是来商场购物的顾客停的。商场之前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在人行道上画了一条专门的停车线,停车线距离盲道大概有1米,但因为停车的人太多,经常出现乱停放现象,所以总是导致盲道被占。他还说很多顾客脾气很大,不听劝阻,有时候还会发生争执。商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从下周起在门口醒目位置放置一些停车标志,提醒顾客不要将车停在盲道上。

  城管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海曙城管局鼓楼中队林队长说,出现盲道被占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些沿街单位的统一停车位太少,人流量又太大,很多市民为图方便经常将车子停放在不恰当的位置。城管部门已将中山路、孝闻街等繁华地段作为“严管街”,严治那些乱停乱放的车辆,发现一辆锁一辆。林队长坦言:要根治这一现象,还要靠沿街单位的配合和市民的自觉,只有每个人有我为人人的思想,才会产生人人为我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