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头发的橡皮筋竟是用废弃安全套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44 沈阳晚报

  新华社西安12月17日电(王超)谁会想到那五颜六色的橡皮筋,主要的制作材料竟是废弃的安全套,西安市场上近日发现的这类橡皮筋使很多人大吃一惊,感到恶心。

  家住在西安东郊万寿路的靳女士,洗澡时突然发现绒线包裹的彩色橡皮筋,在一截脱落的绒线处露出了乳白色的“内芯”,靳女士感到很蹊跷,遂用剪刀将橡皮筋剪开。结果却发现,自己整天扎头发的橡皮筋,彩绒线包裹的皮圈竟然是个不完整的安全套。靳女士索

性将在西安市康复路一家商店购买的几袋橡皮筋上的彩绒线全部拆掉,发现拆开的30多根彩皮筋全是用半个安全套卷制而成的。

  西安一家媒体在西安市街头随机采访了8名扎绒线橡皮筋的女士,竟然有5名女士所用的都是用废弃安全套做成的。当这5名女士得知自己头上扎的皮筋是安全套做的,感到很恶心、难受,她们个个吃惊又气愤,均表示今后再也不用这类皮筋了。

  西安市一名卫生防疫专家指出,一般女士在使用皮筋的时候,难免会用嘴衔,对使用者的健康肯定有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