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工违章操作酿辽源中心医院特别重大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0 生活报

  17日下午,记者从吉林省辽源市公安机关获悉,辽源市中心医院特别重大火灾原因现已基本查清,是由于该医院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的。

  据警方现场调查取证,15日16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某值班时突然发现医院全楼断电,他来到二楼的配电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之后离开配电室。二三分钟后,配电室发出“噼啪”响声,张某返回时发现配电室已冒烟,他未采取

扑救措施,而是跑到院外去拉变电器刀闸开关,再返回二楼时火势已经蔓延开来,从而酿成大祸。

  目前这名电工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后勤科长也被刑拘。另据了解,该医院院长等人也已被辽源市有关部门监控和调查。

  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17日表示,他对辽源市“12·15”事故的发生深感痛心,为工作没有做到尽职尽责,向公众和辽源市全市人民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广大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重大灾害面前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感谢。

  目前,事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进入善后处理阶段,

  16日,辽源市又组织了100名搜救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大清查,包括对塌毁的废墟又重新翻了一遍。辽源市委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漏报一个伤亡人员。到现在为止,遇难者人数仍为39人。

  此外,39名死难者的身份大部分已被核实,有关部门正在对尚未核实的遗骸做DNA检测。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