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高考备考全面提速 200多高中校长聿怀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报道)高考备考也需讲究“加工工艺”?没错!本月16日下午,由市教育局策划的“汕头市高考备考‘加工工艺’专题研讨现场会”,在金平区聿怀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教育局长、教研组长和各高中学校校长约200多人齐聚聿怀,观摩了由聿怀中学组织的展示课,向聿怀“取经”。这是汕头市教育界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场高考备考专题研讨会,它标志着汕头市今年的高考备考工作全面进入“提速”状态。

  “高考加工工艺”一词,是汕头市教育局局长黄晖阳今年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意在探索教育学生过程中,如何通过多种科学、合理、适宜的方法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质量,全面提高汕头高考备考的水平。其中,一个关键性的要素就是,如何推动广大中下层次学生,提高学习成绩,迈进高等教育的殿堂,走上光明的人生大道。

  自本学期伊始,汕头市教育部门就专门召开全市高中教育教学会议,吹响了汕头高考备考的号角。各类高中学校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角逐,集中人力物力,精心研究探索备考策略。金平区聿怀中学就是一个突出的“典范”。近年来,该校坚持“立足大面积,提高含金量”的策略,通过“立足中上,推拉两头”,要求教师在教学上以面对中上层学生为基本出发点,拉动后进生的进步。在高考备考方面,面向学生实际,实行“文理交叉,优势互补”的精细培养、教学管理模式,从而使学校连年的高考成绩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2003年学生高考上省线率88.2%;2004年上省线率为89.7%;2005年更达到90.4%,在全市各高中学校名列前茅。

  当天的现场研讨会上,与会的200多名校长、教育局长,认真观摩了由聿怀中学教师主讲的《“料理”作文》和《突破选择题》展示课,亲身感受聿怀课堂教学中的“加工工艺”水平,并聆听了该校师生的主题发言。图为学生在上课。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