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镇政府查赌民警遭围攻被迫退回收缴赌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0 生活报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两名民警和四名协警在周至终南镇政府机关内查处一场赌博时,遭该镇30多名干部围攻,民警被迫退回现场收缴的赌资,证件被镇党委书记收走,所带车辆被人将轮胎气放光,司法干部还让人给民警拍照、做笔录。

  12月15日22时许,记者赶到终南镇政府,只见镇政府大铁门紧锁,周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几名民警和协警被关在镇政府院内,记者隔着镇政府的大铁门采访了几名民警和协警

  民警制止赌博受阻

  据当时带队的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朱利斌介绍,15日19时左右,他和队里另一名民警在终南镇政府周围办案过程中,发现镇政府前二楼中间一个干部宿舍里有人在打麻将,他们进去后亮明了身份,进行制止。现场清点赌资4460元,并进行登记,参与赌博的4人在清单上签字按了手印。随后,进来了一个自称姓宋的镇长,看了他的工作证后质问道:“谁给你们的权力来查赌?”接着便要民警将收缴的赌资和清单留下来。镇党委书记收走民警证件

  朱警官告诉记者,20时许,终南镇党委的武书记来到一楼办公室,看了他的证件后,就装到自己口袋里,并让他把钱和清单留下,这样他可让干部回房间,民警也可以离开,否则,他也管不了。

  朱利斌说,他听到镇政府院内响起一阵铃声,接着来了30多人。他怕事态扩大,经和镇上一个姓庞的副书记协商,他将收缴的4000多元交给庞副书记。庞副书记当场将钱分给了4个打牌的人,又要求他们将清单也留下。

  司法干部给民警拍照

  据民警朱利斌回忆,当晚终南镇司法所所长和镇武装部部长也到现场,司法所长要给他做笔录,还叫了一个人拿着照相机对他拍照。姓宋的镇长说,公安局和镇政府是平级,无权来查赌。

  大约23时许,记者要求镇政府的看门人将大门打开放民警们出来,但遭到拒绝,理由为镇上领导不让开门。23时30分许,冷得实在受不了的几名民警和协警无奈从镇政府的大铁门上翻了出来。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