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品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0 生活报

  地藏菩萨铜造像收藏者:张凤刚

  藏品特征:这尊铜质地藏菩萨像,高76厘米,身披袈裟,全身鎏金。右手握锡杖,左手托宝珠,赤脚立于莲花基座上,形体丰满,保存完整。

  相关背景资料:佛像是造像数量最多的一类。包括释迦牟尼佛、强巴佛、无量寿佛

等等。菩萨造像在佛教造像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地藏菩萨是佛教中的四大菩萨之一,以“大愿”著称。地藏菩萨的名字蕴涵着“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思犹如秘藏”的含义。

  鉴定专家:夏名采,山东青州博物馆研究员,从事佛教造像、铜像研究40年。

  专家评述:这尊是明朝的地藏菩萨,地藏菩萨在中国的造像也很少,主要是绘画比较多,因此它的价值非常大。这尊地藏菩萨身披袈裟,比较少见,赤足立于双莲基座上,左手托着宝珠,右手支着锡杖,这是标准的地藏菩萨的形象,是非常珍贵的一件文物。

  专家鉴定团估价:300000元人民币。张国良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