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有时来不得半点心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0 生活报

  丁立梅

  一个从乡下进城打工的女孩,爱上了一个城里的男孩。为了接近男孩,女孩用尽温柔,终于打动了男孩,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但这以后,女孩却变了,总是患得患失,害怕男孩会爱上别人,所以对男孩的行踪控制得很紧。

  男孩烦不胜烦,屡次想结束他们的关系,但都被女孩的泪水给顶回去了。男孩想,或许结婚后会好些。于是他们结婚了。可是,婚后女孩反而变本加厉,对男孩管得更紧了。一次男孩因为有个应酬回家晚了,女孩不依不饶追问他都跟哪些人在一起了,还一一打电话去核实。男孩尚存的温情,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散去。

  他对女孩说:“要不,我们分手吧,或许这样是最好的。”女孩听了,盯着男孩看了两分钟,然后什么也没说,就往阳台上跑。男孩赶紧跟在后面追,在女孩要纵身跳下楼的前一秒钟,男孩从背后抱住了女孩。

  事后,男孩不再提离婚,于是女孩从此抓住了男孩的“软肋”,动不动就嚷着要跳楼。每一次都是男孩道歉才作罢。

  一日,单位临时派男孩出差。半路上,男孩打电话告诉女孩自己出差了。女孩恼怒不已,说男孩在糊弄她,她要男孩立即赶回来,否则她立即跳楼。男孩这次没听她的,认为她不过是闹一闹,于是关了手机,继续行程。

  半小时后,单位找他的电话几乎打爆了,好不容易有人辗转找到男孩,没有多余的话,只让他快快回家,女孩跳楼了……

  男孩举债十几万后,总算替女孩捡回一条命来,但女孩却终身瘫痪。男孩忍不住痛哭失声,说在恋爱的当初,若是能硬着心肠跟她分手,也不至于落到今天这步田地。

  爱,有时真的来不得半点心软。用心软泡出来的爱,就像用丝线把风铃挂在悬崖边,看似温馨,但稍有不慎,就会摔得粉身碎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