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公交劳工合同谈判再度无果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17日电(记者 王波)美国纽约大都会公交当局和公交工人工会17日上午恢复了有关劳工合同的谈判,但当天下午谈判再度无果而终,双方没有表明是否将继续谈判,以及何时回到谈判桌前。

  工会方面16日曾表示,将发动全公交系统罢工行动的最后期限延迟至20日0时1分,并于当天晚上首先在皇后区的两家私营公共汽车公司发起部分罢工。不过,截至记者

发稿时,这两家公司的公共汽车线路仍在正常运行。其中一家公司的主管对媒体说,私营公共汽车公司的罢工行动不会早于19日。

  公交当局尽管早些时候声称他们所提的合同建议是最终方案,资方不会再作出让步,但后来又表示愿意回到谈判桌前与工会方面共同努力拿出一个新的劳工合同。

  纽约州州长帕塔基认为,公交当局提出的方案是公平的,开出的条件比较优厚。他敦促对公众肩负着重要责任的公交工会不要做违法的事,否则将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

  据纽约市审计办公室估算,如果发生全市范围的公交罢工,纽约市的经济损失在罢工的第一周将高达16亿美元。如果罢工持续到周末,商业活动将受到严重影响,损失还要再增加近2亿美元。

  据悉,公交当局方面同意在三年内加薪9%,但工会方面坚持每年加薪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