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江地震灾民居有定所衣食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0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九江12月17日电 昨天,由民政部调运的1万多顶帐篷抵达江西九江站。九江市立即组织汽车,转运到在11.26地震中受灾严重的瑞昌市和九江县,及时分发给尚未住进救灾帐篷的灾民。至此,国家已调拨3万多顶帐篷支援九江地震灾区,因灾害尚在室外居住的灾民,基本上都住进了救灾帐篷。

  严冬已至,九江市委、市政府抽调了3600多名干部组成工作组下到灾区,逐村、逐

组、逐户进行排查,做深入细致工作,确保灾民有地方住,能吃得饱,穿得暖,有干净水喝,有病可医。当前首要的问题是想方设法让灾民尽快回家居住。为此,该市采取了三条措施 一是让灾民投亲靠友;二是村民、居民互帮互助,腾出空余房间让灾民居住;三是政府组织集中解决安置。通过积极有序地组织,已有12.8万灾民搬回家中居住,尚有99600人居住在帐篷里。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对经专家检测的二、三类危房进行维修加固,预计至2006年元旦时,还有一批灾民可搬回家居住。

  对那些滞留在帐篷里过冬的灾民,九江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防水、防潮、防寒、防冻。供电部门为所有的帐篷都拉上了电线,送上了光明,在帐篷里能看上电视。驻点干部指导灾民在帐篷外开挖排水沟,用机砖或预制板铺设简易便道,方便人员行走;帐篷内则填沙,铺稻草与薄膜,或垫上建筑用的模板防潮;篷顶盖上三色篷布或农膜防寒保暖。每排帐篷前统一用三色篷布搭建简易篷作厨房,让灾民每餐能吃上热饭热菜。居住集中的篷区均设有医疗救护站。

  灾区群众的困难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全国各地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连日来,各项捐款和运往灾区的赈灾物资源源不断。九江市委、市政府发动起市区和未受灾地区的机关干部与城镇居民捐款、捐献衣被,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截至昨天,全市已收到各类捐款2490万元,捐献物资折款1600多万元。市民政、慈善部门已向灾区下拨赈灾棉被1.2万床、冬衣4.6万件。灾区群众基本上做到了居有定所、衣食无忧。灾区社会治安和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和流行性疾病。由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