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辽源“12·15火灾”教训 各医院自纠自查消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 通讯员 周美良)本月15日,吉林辽源中心医院发生火灾后,本市消防部门紧急行动,对全市600多家医院和敬老院进行了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昨天,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市消防局局长陈飞、政委李金文等领导兵分多路,对本市华东医院、华山医院等市级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

  护士不会用灭火器

  在华东医院和华山医院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对住院部大楼消防安全设施完好,疏散通道通畅,安全指示标志明晰,管理措施到位等安全状况给予了肯定。

  但在仁济医院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在住院部六楼的一个配电间内堆放了许多泡沫等可燃物品,被检查人员当场责令整改;一楼某诊室的一名护士,面对检查人员要求她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时,使出全力也压不下灭火器的压把,原来她根本没有拔掉灭火器的保险拴。

  各大医院自纠自查

  在连日的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发现个别医院存在着应急指示标志不全,安全疏散出口不畅,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特别是许多医院的预检台设置在通道内,阻碍了安全疏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依法发出了消防监督检查意见书,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

  当前正值冬季火灾多发季节,公安消防部门要求本市医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市各大医院也及时吸取吉林火灾教训,纷纷开展了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火灾隐患,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