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万学生昨天春季高考 去春考只为秋考做热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 罗水元)与公务员考试一样,昨天上午9点,2005年春季高考准时开考。记者在普陀、静安等考点发现,不同“秋考”紧张的气氛,考生们大多面容平静气度从容地从四面八方来到考点,护送的家长们交谈的内容更是表现出“把春考当练兵”的心态。

  据悉,昨天参加考试的约有1.2万人,比去年猛增了三成,不过记者发现,尽管报名

人数上升,相当多的考生却醉翁之意不在酒。与“秋考”时家长严阵以待不同的是,记者看到考点门口的五六十名家长三五成群的聊天,很是悠闲。“我们的目标还是明年的秋季高考,今天来就是让他来练练的。”一位家长这样表示,引起众多家长的附和。

  “春考是秋考的‘风向标’,从春考可以看出许多秋考的信息,比如出题方向、题型、知识要点等。不过,对我们高复班上的大多数同学来说,春考即使考上了也不去,因为招生院校和专业选择余地太小。”上午考试结束后,一位考生这样说。

  记者发现,比起现场考生发挥的情况,护考家长们的中心话题还是复读班的优劣。“如果这次考得好,我们就交下个学期复读班的学费,否则就转学。”一位家长这样说,春考是一次检阅成绩的难得机会。

  ■数字点击

  招生人数多了近400

  昨天参加考试的约有1.2万人,比去年猛增了三成,计划招生数2725人,其中本科名额1230名、高职\(专科\)1495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400人,是历年最多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