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匿名来电令金茂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黄梁英)“交出10万元,不然就炸楼!”金茂君悦酒店昨日上午突然接到一匿名来电,公安、消防各部门迅速到场,仔细搜查后发现并无可疑人员和物品,判断可能为一场恶作剧。

  昨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从消防队员处获悉,金茂大厦金贸君悦酒店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未表明身份和来历,口气诡异地直接称“交出10万元,不然就把大楼

给炸了!”接到电话后,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即刻报警。

  到场的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进入位于金茂大厦54楼的金贸君悦酒店进行严密搜查。但考虑到影响,谨慎起见,相关人员并未惊动酒店内的客人以及其余楼层的办公人员和观光游客,搜查工作完全在不知不觉中进行,所有人员都没有进行疏散。

  昨日中午记者到场时,发现几辆警车停靠在金贸大厦3号门即金茂君悦酒店入口前,一名工作人员此时正牵着一条特种犬在大厦门口来回走动。金茂其余几个入口都显得颇为平静,似乎并无任何异常。

  记者随后进入3号门,工作人员热情迎上来询问去处,记者随后在酒店工作人员指引下登上直达54楼酒店的电梯,发现所有程序都并无异样。54楼酒店大堂内,客人或商谈或用餐,进进出出一切照旧。记者询问几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似乎都对神秘来电并不知情,只知有“警察在酒店里开会”。

  中午12点左右,经过一番仔细搜查后,警方并未发现酒店内有任何可疑物品,也无可疑人员出现,神秘男子也没有再次拨打电话到酒店。确定无任何可疑迹象后,公安和消防人员陆续撤离。

  背景链接

  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已侦破多起以爆炸相威胁实施敲诈、恐吓犯罪的案件,破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8.9%。警方表示,对无论出于何种目的恶意制造并散布虚假恐怖信息、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活动,将予以有力打击,倘有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