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夜之间调度室神秘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王佳敏)杨师傅是946路公交车的调度员,昨天早上5点,他像往常一样前往车队位于汇川路上的终点站上班,可是一到那里,杨师傅就傻了眼:一夜之间,他们的调度室竟然“神秘蒸发”了。无奈之下,杨师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没有调度室,整个车队一片混乱,无法正常营运,许多乘客都怨声载道。

  车队陷入混乱4小时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946路终点站时,车队已经恢复运营,由于没有了调度室,许多司售人员只能将车厢当作临时的休息点,而调度员也只能在寒风中“转战”于各个车厢,安排车次。记者看见,原先的调度室已经被一片新浇的水泥地代替,只有一根还悬在半空中的半截红色电线还能证明这个调度室曾经的存在。

  “我们从早上5点30分一直到9点30分这4个小时内,只勉强发出了四辆车。”调度员老杨告诉记者,由于许多售票员的车票箱、服务卡都跟着调度室一起“神秘失踪”,公交车都无法运营。由于946路车是中山公园附近唯一一辆能直接到达徐家汇的公交车,早上许多乘客都焦急地滞留在车站,司售人员只能自己想办法东拼西凑地找一些临时票据进行营运,疏散滞留的乘客。

  调度室曾被断水断电

  946路的终点站位于即将开业的“龙之梦”购物中心的大门口,今年四月为了配合地铁二号线延伸段的施工临时搬迁至此。原本定于10月迁往新址的,但却因种种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未迁。

  “其实我们的调度室在一周前就已经开始停水停电了。”946路许多员工都告诉记者,先前他们车队的水、电一直是从边上的“龙之梦”购物中心里接出来的。但一周前,他们突然被停水停电了,许多员工吃饭都成了问题,总公司也只好每天派人为他们送来盒饭。通过多方协调,前天电力部门刚刚为他们重新铺设了电线,没想到,当晚,调度亭竟然被人整个“掀”掉了。

  购物中心内发现失物

  “我在‘龙之梦’的仓库里领回了我们原本放在调度室的票据箱。”上海大众百通公司营运部副经理王琮珉告诉记者,经过警方多方协调,昨天早上,他终于见到了“龙之梦”项目部的吴经理。而在这位负责人的带领下,他在购物中心的一个仓库内找到了车队“失踪”的票据箱。说到这里,王琮珉还特意给记者看了当时他领回票据箱时要求对方写的一张收据,这位吴经理也在上面签了名。“我们调度室里微波炉、电脑等物品目前都还封存在他们仓库呢。”

  截至发稿前记者从946路车队了解到,通过协商,“龙之梦”已经答应暂时辟出一间门卫室作为车队的临时调度室,而车队具体的搬迁方案也会在周一协商之后制定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