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万人考2400余公务员岗位 考完公务员又赶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沈蔚 实习生 赵晓侠)昨天早上,3.7万余名考生在严寒天气里奔赴全市10个区1486个公务员考试现场,参加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首场笔试,竞争2400余个岗位,其中综合管理类职位竞争最激烈,七成报考者竞争600多此类专业职位。

  早上7点多,记者来到零陵中学考点门口,不少报考者已经在考场门口检查起证件、圆珠笔等考试工具,而考试要到9点才开始。记者了解到,到这里考试的人员许多都是法律

专业的,上海大学的小周告诉记者,他们全班30多位同学几乎全来考试了,不少已经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也来了,为的是能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10点刚过,不少考生就已经匆忙交卷出场了。一位西装笔挺的考生告诉记者,他特地提早交卷,因为中午约了应聘单位要去面试。记者在离考场不远的中小企业人才市场上看到,确实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利用公务员考试的间隙时间去面试。外贸学院的李同学告诉记者,由于工作没有落实,所以她每个机会都不愿放过。

  记者从中小企业人才市场了解到,昨天的招聘高峰主要集中在11点之后,来应聘的近千名学生不少都参加了公务员考试。

  ■数字点击

  社会人员占近半

  记者获悉,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为37146人,比2005年增加16%,其中社会人员比重增加,有16914人,占总人数的45.5%。本次公务员报考条件上,对录用职位的资格条件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倾斜,确保招录职位中报考对象的社会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一。

  非上海生源近三成

  此外,此次非上海生源考生占报考人数的26.8%,不少重庆、浙江地区的考生也都赶来参加。报考人员中,考生学历层次提高,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占93.6%,比2005年提高3个百分点,考试政治素质较高,党员比例近四成。

  七成人考综合管理

  据介绍,2006年公务员考试,本市有115个部门推出1309个职位,拟招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497人。从本次报考情况看,由于覆盖市政、规划、交通、环保、市容、科教等管理职位,综合管理类报考人员最多,达到20143人,占报考者近七成,而拟招录只有662人;其次为政法类,14325人,拟招录106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