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社科界研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2:44 桂龙新闻网

  12月15日,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认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问题,关系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近几年来,我区未成年人思想

道德建设的主流是好的。

  但是,也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犯罪人数增加、发案率上升,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有的沉迷于网络而不能自拔等等。问题表现在孩子身上,责任在家长、学校、社会。

  会议认为,有必要加大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宣传力度,构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体系,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相互协调与密切配合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机制,加强面向全社会的“以人为本”发展观的教育,确立主体性思想道德教育理论与模式,解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认为,我区社科界要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难点以及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可应用、操作的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罗春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