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万善款救助彤仔 本报关于井都镇白血病童的报道引来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张嘉慧报道:今年8月8日,《汕头特区晚报》报道了潮南区井都镇一名患白血病的4岁男童彤仔由于家境贫困难筹高额医疗费、生命危在旦夕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地党政干部和社会热心人士纷纷向患童伸出援助之手,截至目前为止,社会各界的捐款额已达14万多元。

  潮南区妇联领导对彤仔的病情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想方设法为其筹措“救命钱”

,一方面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反映情况,动员大家捐款救人,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给予资金援助。潮南区两英镇女企业家陈女士、庄女士和峡山街道郑女士从妇联干部口中得知情况后,当即分别捐出了3000元、2000元和1000元。在汕头市妇联的协调下,市儿童福利会拨给彤仔1.2万元的治病款。10月18日,汕头市妇联主席马逸丽、潮南区副区长陈少明和区妇联主席陈楚卿等在井都镇委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井都镇古埕居委看望了彤仔,送上募集到的善款1.89万元。

  两万多元虽然只及彤仔所需医疗费的十二分之一,但每一分钱都饱含着社会对彤仔的关爱之情,而且这份关爱也在起着良好示范作用。井都镇的党员们捐出了1.03万元,社会热心人士也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怀下,目前彤仔已获得14万多元的捐助,解决了过半的医疗费,现已住进了广州市中山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病情尚属稳定,正准备做胎盘血移植手术。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拯救白血病患童彤仔的感人故事还在延续着,给予了彤仔全家人与病魔勇敢抗争的信心。我们衷心祝愿:彤仔能早日康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