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几声责骂扼颈残杀母亲 潮阳警方两天捉拿逆子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报道:12月14日晚,潮阳区民警经缜密侦查,辗转广州、揭阳两市,仅用48小时便成功侦破和平“051212”故意杀人案,将杀死母亲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潮擒拿归案。

  今年12月12日晚8时,潮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分局指挥中心通报:和平镇白石村村民黄某娇(女,55岁)被发现死在家中。接报后,潮阳警方高度重视,紧锣密鼓投入侦查破

案工作。经法医鉴定,黄某娇是被扼压颈部致窒息死亡,属他杀。根据现场勘查、法医尸检及综合调查情况,潮阳警方将该案立为“051212”故意杀人案,并指示刑警大队、和平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投入侦破工作。

  经过一系列侦查,专案组将死者的二儿子刘某潮确定为重点嫌疑对象。由于案发后,刘某潮迅速潜逃,专案组一方面加紧开展对该案的证据收集,另一方面将工作重点放在缉捕犯罪嫌疑人上。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12月13日凌晨,专案组获悉刘某潮潜逃至广州,便星夜驱车赶赴广州,对刘某潮开展布控。至12月14日下午2时许,在广州开展缉捕工作的专案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潮已乘坐火车前往揭阳市。得此消息后,潮阳警方迅速抽调刑警大队、和平派出所警力组成缉捕组,制定详细缉捕行动方案,并前往揭阳市火车站守候。至12月14日晚9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刘某潮在揭阳市火车站下车时,即被守候多时的民警逮个正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潮交代:其平时以维修单车及家用电器维持生计,经济困难,妻子前几天离家外出,其母亲黄某娇帮带两个孩子,常发牢骚,母子关系十分紧张。12月11日晚11时多,刘某潮从外面喝了一瓶啤酒准备回家,途中正碰到母亲黄某娇前来寻找他回家。一路上,黄某娇不停对其进行咒骂,至和平镇白石村乡道一路段时,盛怒之下的刘某潮用右手臂锁住其母的脖子,但黄某娇仍不停咒骂,于是刘某潮用左手臂掐住其母的喉部,直至其母不能动弹,并将其母抱至离现场不远的维修店中,而后刘某潮返回自家房屋睡觉。次日早上6时多,刘某潮返回店中发现他的母亲仍倒在原位置上,已经停止呼吸。当天早上由于刘某潮的父亲等人四处寻找失踪一晚的黄某娇,刘某潮以知道其母的下落并要出门将其带回家为借口,马上逃往广州市,当晚刘某潮在广州市打电话给其大嫂,称母亲黄某娇已被他扼死,直至12月14日晚被警方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