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潮流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04 信息时报

  对于女性来说,大部分人最怕见到的莫过于容颜渐老,身材走样,那些靠美丽“吃饭”的模特尤其如此。像格尼拉·林德伯拉德,她出生在瑞典,上世纪70年代是她当红的时期。但当格尼拉过了40岁的生日后,她发现自己脸上多了很多皱纹,以往引以为傲的金黄色头发也出现了白发。格尼拉对自己说,“我已经完蛋了。”她的模特生涯似乎也走到了尽头。

  现在,格尼拉已经56岁了,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在家当主妇的日子?答案可能让你有

点惊奇,她又回到熟悉的舞台,再次成为全职的模特。

  中年人士是消费中坚

  格尼拉并不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她只是一个潮流中的缩影,她的回归代表了目前时尚界正逐步走向成熟。

  以往的T台,似乎是年轻女孩的专利,但现在情况已渐渐发生了变化。因为时尚界意识到目前消费主力军里的中间力量,是那些美国“婴儿潮”时期(在1946年到1964年之间出生的人,被称为babyboomers)出生的人。他们当中不少人事业有成,正是些有高消费能力的群体。最近的统计显示,他们的消费欲望比整个美国的平均水平高2.5倍。

  正是为了迎合他们的眼光和需求,时尚界(包括化妆品、服装等)开始选用一些成熟的模特,因此“大龄”模特开始走红。

  美国《More》是一本给40岁以上女士看的杂志。它的时尚总监洛伊斯·乔伊·詹森说:“现在,40岁以上的女士占了富裕人口的大部分,她们的消费欲望非常强烈。”

  洛伊斯说她们不想自己看起来像20几岁的单纯样子,她们希望自己有自己的个性和魅力。洛伊斯说:“她们希望自己看起来像在某本杂志或某个广告里看到的形象,能引起人们的惊叹,‘哇,她看起来棒极了。她是干什么的?’”

  名模也在渐渐老去

  很多公司现在也爱请成熟的模特为它们代言。其中一个原因是公众习惯了他们熟悉的面孔,而这些面孔的主人也正在老去。像51岁的克里斯蒂·布琳克莉,她的样子经常出现在广告中。著名化妆品公司露华浓的专用模特有59岁的苏珊·萨兰登、45岁的朱丽安·摩尔。66岁的设计师卡罗莱纳·赫拉拉,干脆亲自上阵代言自己的产品。

  现在的这股潮流,可以说是时尚界的一种进步。他们意识到不能只用年轻美丽的模特,成熟的魅力真正代表了消费者的品位。去年,多芬香皂选了95岁的艾琳·辛克莱做最新代言人,它在时代广场上的广告板这样写着:是满脸皱纹还是非常精神?小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