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进入璀璨创造时代 站在历史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3:08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2005:中国进入璀璨创造时代 站在历史新起点

  

2005:中国进入璀璨创造时代站在历史新起点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

  2005年,在时间的坐标上也许只是一个记时符号,但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度里,却有着一种特殊的历史区分价值……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今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1405年夏天,郑和率领的庞大舰队开始了七下西洋的壮举,其船队的规模和船只的装备,都远远超出了世界上的其他海上力量。郑和下西洋是中华民族海洋意识的一次显著张扬,但遗憾的是这只是历史的璀璨瞬间,此后的中国便一头转向了闭关自守的状态。在这期间,西方世界进入了大航海时代,西方近代资本主义就此发轫,东西方的发展各自进入了两条完全不同的轨道。李毅中:“六不”现象是当前安全生产的大害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河南说,当前煤矿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仍相当严重,“六不”现象大量存在,已成为影响安全生产的大敌和大害,必须采取果断措施,认真解决。

  李毅中是在由他带队的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

  组到河南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说这番话的。

  李毅中说,从全国形势来看,安全生产总体上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事故总量在下降,但近一段时间黑龙江七台河、河北唐山、河南新安等一些地方重特大事故频发,再次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煤矿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问题仍相当严重,随着整顿关闭攻坚战的深入,暴露出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新华视点:谁给冒牌蔬菜打开“绿色通道”

  在沈阳许多大超市里,一种叫“嘉禾”牌的蔬菜两年多来一直占据着显眼的位置,有的超市还设有“嘉禾绿色蔬菜”专柜。与散装的普通蔬菜不同,这些经过挑选、去根的蔬菜,看上去既干净又新鲜,包装上都贴有绿色蔬菜标志,尽管价格不菲,仍然有许多消费者选购。

  在许多沈阳人的印象里,人们是通过“嘉禾”开始知道绿色蔬菜的,也因绿色蔬菜而接受了“嘉禾”这个品牌。然而近日曝出的一则丑闻给广大消费者当头一棒:堂而皇之贴着绿色蔬菜标签的“嘉禾”竟是冒牌货,其中大部分是普通蔬菜“包装上市”。那么到底是谁给冒牌菜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呢?

  [特别报道]“把我的爱心放到你的手心”

  

2005:中国进入璀璨创造时代站在历史新起点

  今年,我国洪涝、台风、旱灾、风雹、地震、雪灾、低温冷冻、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都有不同程度发生。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有7万多人需要政府给予口粮救济,2150多万人需要衣被救济,500多万人需要伤病救治。

  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一场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正在全国铺开……

  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干旱、台风、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部分城市低保户、农村贫困户的生活面临一些困难。随着严冬的来临,救灾解困工作十分紧迫。

  河南新安寺沟矿难搜救仍在进行 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18日从河南新安县寺沟煤矿“12·2”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目前抢险队员已在巷道中搜救出35名遇难矿工遗体,尚有7人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遇难矿工的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介绍,目前遇难的35名矿工已有30名遗体火化,另5名由于长时间浸泡面目不易辨认,正在想方设法查验身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每位遇难的矿工家属得到了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金,目前赔偿金全部由政府代为支付。

  记者了解到,遇难遇险的矿工绝大多数为新安县本地人,主要分布在石寺镇、曹村乡、南李村乡,其中煤矿所在地的石寺镇25人,石寺镇谷堆村就有13人。另有新安县邻近的洛宁县2人,平顶山市2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