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录用资格倾斜基层一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03 新闻晚报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今天,随着综合管理、政法、经济管理、信息管理和财务管理五门专业科目考试的结束,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的笔试阶段基本完成。来自上海市人事局的初步统计

表明,本次考试报考人数为37146人,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16个百分点。其中有20143人次报考的是综合管理专业,占该专业拟录用人数之比为30∶1。据悉,这次本市公务员招考,将强调录用资格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报考生倾斜。

  据市职业能力考试院介绍,这次2006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本市有115个部门共推出1309个职位,拟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497人。

  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徐锦林处长介绍,2006年上海市招录公务员与2005年相比,总体显示几大特点:一是在报考条件上,强调对录用职位的资格条件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报考生倾斜,确保招录职位中报考对象的社会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一,实际达到16914人,占总人数的45.5%,比历年呈上升趋势;二是从报考的情况分析,考生学历层次提高,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占93.6%,比2005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考生中政治素质较高,党员比例也达到39.2%;三是在考试内容上,强调以岗位能力为导向,更加突出了对考生基本素养和能力的要求;四是在录用手续上,改造了工作流程,减少了录用周转时间,尤其是简化了非上海生源未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录用后的入沪手续;五是在试用要求上,新录用公务员不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在试用期内须到基层一线锻炼一年,作为试用期考核的依据,经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用。

  据悉,本次招录公务员考试成绩将于2006年1月14日上午10:00,通过上海“21世纪人才网”和“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进行公布。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根据考生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的总成绩,以每类专业招录职位总数3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类确定进入面试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