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悉尼再发种族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来自墨尔本的一些年轻人和激进的种族分子据称正在向该国北部聚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12月16日表示,虽然这一报道还是“未经证实的传言”,但是警方已经开始进行调查。此外,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15日夜再次爆发了零星骚乱。

  30余辆大巴来袭

  据报道,尽管警方、政府和宗教人士都呼吁激进分子保持冷静,但是悉尼西部黎巴嫩社区里的年轻人仍然存在着报复情绪,并可能在本周末酝酿新的暴力行动。

  一名22岁的黎巴嫩裔青年15日接受采访时称,他和他的朋友已经准备进行“像《勇敢的心》那样的战斗”。

  联合新闻社援引当地黎巴嫩社区消息源报道说,已经有3辆大巴载着墨尔本的年轻人向悉尼聚集,这些人包括黎巴嫩裔、塞尔维亚裔、意大利裔等。该消息人士说,在16日或17日还有更多的、超过30车的年轻人将到达悉尼。

  再次发生零星骚乱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15日晚间,悉尼再度发生零星骚乱,警方平息骚乱后逮捕了19名男子。

  15日下午6点,警方在克罗努纳的一幢建筑物内发现了7枚燃烧弹,两名20多岁的男子被指控意图使用炸药进行伤害。当晚7点,在李维尔伍德,一群人用铁棍打伤了一名中年男子。此外,警方还接到马里克维尔、城堡山和纽卡斯尔三地的报警电话,一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

  晚10点左右,有人向悉尼市西南迪更斯大街的警察局投掷了一枚燃烧弹,警方随后对该地区进行了搜查,找到了许多燃烧弹和石头。与此同时,一群人手持棒球棒、分乘23辆汽车聚集到帕拉玛塔一家快餐店,警方在接到电话后赶到,一名中年男子被铁棍打伤。

  悉尼海滩周末封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16日宣布,由于担心首府悉尼及其附近沿海地区可能出现更多的种族暴力冲突,因此警方决定在本周末封锁曾在上周发生骚乱的海滩,并将在悉尼增派两倍警力。

  新南威尔士警察署长肯•莫罗尼16日说,有情报显示,许多人正在计划携带枪支和棒球棒等武器前往海滩继续进行暴力争斗,因此警方决定在17日向悉尼市增派1500名警察,并将在18日把警力部署增加到2000人。这一数字占新南威尔士州警力的10%以上,达到平时的3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最大规模的安全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