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露日军在中国的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4: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东京12月17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东京100多位市民17日下午在文京区区民中心参加“再度思考战争责任”集会,两位二战日军老兵小山一郎和吉田勇雄在会上揭露了日军在中国强征劳工和遗弃毒气弹的罪行。

  小山一郎生于1920年,1940年入伍后被派遣到中国山东省。他介绍了日军当年在山东省实行三光政策,挨家挨户搜查劫掠并强拉劳工的罪行。他说,现在“朝鲜绑架日本人”

在日本成了大问题,引起了众多国民的关注,但日本国民不能忘记当年大约四万名中国人被绑架到日本的事实,而这只是当年遭日军绑架的中国人的一小部分。小山一郎说,对于侵略战争,领导人负有领导责任,但士兵也必须反省自己作为实施者的责任。日本媒体不报道日本的战争罪行而单纯指责中国人的反日感情,是不应该的。

  吉田勇雄生于1924年,1945年3月进入关东军独立辎重兵第57大队服役。他介绍了自己所在的部队在苏军攻入中国东北后为掩盖生产化学武器的罪行而掩埋毒气弹的经历,以及目睹731部队为销毁罪证而炸毁部队设施的情景。他的证言有力地驳斥了一部分日本人声称化学武器并非遗弃而是被苏军和解放军接收,因此日本不负有销毁责任的奇谈怪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