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等地区向灾区和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54 新华网

  黑龙江、内蒙古、云南、江西等省自治区干部群众踊跃向灾区和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爱心的暖流在料峭的寒风中涌动。黑龙江、内蒙古、云南、江西、湖南、山东、四川、贵州、河南、广西、新疆等省、自治区的干部群众,连日来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纷纷向灾区困难群众捐钱捐物,展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

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作为受援省份,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局部地区相继发生了低温冷冻、洪涝、干旱、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要求省直部门和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这次活动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抓好,迅速开展一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黑龙江省委285人进行了捐款,不少在外地出差的同志知道捐款的事情,打电话回来让同事帮助垫上,有的同志身患癌症正在化疗,有的同志换肾手术后生活困难,也加入到捐款捐物的行列中,仅一上午就捐款36210元。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的捐助活动也很踊跃,一上午有223人捐款,捐款35590元。

  内蒙古自治区接收救灾捐赠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苗莉告诉记者:“自从自治区党委发出‘送温暖、献爱心’的通知后,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单位和学校打电话来咨询有关情况,大家关心帮助灾区群众的热情很高。”16日,呼和浩特市党政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大厅里人头攒动,由呼市市委、市政府牵头的向受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大家积极踊跃,当天市领导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就捐款13061元人民币,捐过冬衣物200多件。

  云南在全省开展群众生活大检查的同时,还深入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云南省委常委会议室专门设置了捐赠点,来这里开会的省委常委以及列席会议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都带头捐了款,表达他们对困难群众的年终挂念和新年祝福。截至目前,民政厅已经收到捐款65563元,捐赠物资8439件(床)。另外,中央各部门的7万多件捐赠衣物也已经在运输途中,最迟20日可抵达昆明。中央还将同时下拨200万元专款,供云南采购棉被等过冬物资。据介绍,这些款物将在2006年新年到来之前送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等贫困地区的农民和受灾灾民手中。

  江西省今冬的送温暖活动,无论在形式和内容上都较往年都有了更高要求、更新突破。他们结合“连心联动、温暖七助”活动,把向困难职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体现到送温暖活动的全过程。省总工会还要求各地工会要保证两节期间“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的畅通,提早做好各项应急救助准备,确保困难职工不因生活困难而发生意外。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已募集到800余万赈灾捐款。

  16日上午,湖南省委机关大院内,“送温暖、解难题”的巨幅红色标语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上午8时许,离规定的捐赠活动还有一个小时,捐赠现场就有近百人提前赶到。今年74岁的邓秀海老人虽家中生活并不富裕,仍捐献了100元钱。不到1个小时,湖南省委机关15个单位共捐出现款30余万元,衣服、棉被近1000件(套)。正在现场登记造册的湖南省民政厅慈善办主任蒋建华说,他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些钱物送到受灾严重的涟源、邵阳、湘西等地灾民手中。

  山东省积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冬衣暖人心”救灾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捐款401万元,其中省直单位捐款236万元,全省累计捐赠衣被等物资18万件,其中省直单位捐赠4万多件。这次捐助的物品都是困难群众过冬急需的棉被、棉衣等御寒物品。这些捐款和捐赠物资除支援新疆、西藏等对口省份之外,大部分物资主要用于救济省内灾民。省里还将实行统一调剂,对重灾区、贫困地区实行优先保障。目前,各单位正在移交捐款,加紧整理打包,28日之前,这些钱物将全部分送到各地灾民手中。

  虽然寒风瑟瑟,但每个人的心却是温暖的。为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成都市“冬衣暖人心”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以来,10辆装载着13万余件衣服、被褥的货车从成都市区出发,将这些御寒物品运往周边的蒲江、大邑、金堂、邛崃等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及时分发到困难群众手中。同时,成都市民政局已下拨1200多万元救济款,解决冬令期间优抚对象、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众的生活困难。成都市要求各地区着重解决好灾民倒房重建工作,恢复重建要达到100%,确保灾民春节前搬进新居,安全过冬。目前,成都“安身工程”已完成4100户,超过“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100%。

  今年贵州先后遭受雪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全省2300万人受灾,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2亿元。贵州省下拨了4000万元城市低保金、5700万元冬令款、100万元农村医疗求助补助资金、50万元城市医疗求助资金和10万余件御寒衣被,分别发放到各市(州、地)基层,确保今年冬季受灾群众和缺衣少被的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钱用。春节前,贵州省将对纳入“分类施保”范围的特殊困难城市低保对象,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增发过节费;对其他城市低保对象、农村特困群众救助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适度增发。

  隆冬的郑州寒风凛冽,16日上午,河南省政府机关举行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赠仪式,220多位机关干部职工共为困难群众现场捐款30060元。河南省今年虽未发生特大水旱灾害,但局部地区也发生了风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截至10月底,河南省灾区群众需要政府帮建的3万间住房已全部建成,11月中旬所有帮建户已全部搬入新居。

  截至17日,广西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共收到来自南宁的捐赠款41万多元,衣物22万多件。这些捐赠物资将陆续发往金秀瑶族自治县、大化、宜州、融水等12个灾区和困难地区。广西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工作人员石君宁说,“现在我们的各种捐助活动还在继续,灾区人民的生活还面临着一些困难。捐赠款物以自愿为原则,不限数量、不论新旧、不分种类,都将是我们献给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

  天山南北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掀起“冬衣暖人心”社会捐助活动的热潮。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大班子和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在他们的带动下,新疆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行列中。截至15日,新疆干部群众为灾区捐款接近370万元,捐助衣被6949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捐款50多万元、捐献越冬用品2万多件,并调拨了55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第一批捐赠物资和款项将很快送到灾区群众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