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肯锡调查显示:中国人想买车房 但花钱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八日(记者 刘育英)麦肯锡最新的调查显示,车和房都是中国民众梦寐以求的大件商品,但在未来一年内打算买这两样东西的仅占很少数。

  麦肯锡对中国三十多个城市的六千户家庭进行了为时六十分钟的面对面访谈,结果发现,未来十二个月,打算买新房的为百分之八点五,打算买车的仅百分之二点四。

  调查同时显示,人们想拥有这两件物品的意愿非常强烈。百分之七十八的受访者相信,拥有房产对保障财务安全至关重要。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受访者认为拥有房产是最明智的投资方式之一。

  更有百分之四十三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梦寐以求的是拥有一辆私家车。中国私家车的渗透比例仅为平均每十万居民拥有四辆,而世界的平均值是十万居民拥有九十辆。

  调查同时显示,民众花钱时十分谨慎。麦肯锡调查显示,受访者的储蓄比例占家庭收入的四分之一。问及存款的原因,百分之五十的受访者表示是用于家庭成员医疗应急之用;百分之四十三的受访者表示存款是为了退休后的生活。只有不到百分之二十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二00五年的预算消费将多于二00四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