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论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1:59 新华网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二论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12月19日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在农村。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有许多有利条件,但也面临不少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对于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尤为重要。

  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地方党委的领导责任。搞好农村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地方党委的责任更重、工作量更大,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分工协助抓。要继续坚持和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把领导和指导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责任落实到县(市、区)党委和乡镇党委,把组织实施的主要责任落实到村党组织。省(区、市)和市、地(州、盟)两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在手上。省、市两级派出的巡回检查组,县(市、区)党委派出的督导组,要紧紧依靠派驻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查指导。

  要牢牢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突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开展。

  要努力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委要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出发,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要选择有代表性的地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加强具体指导。要通过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把基层的情况摸得更准确,把突出问题研究得更透彻,把对策与措施考虑得更周全。要注意了解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尤其是及时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面上工作的指导。要派出干部驻村加强指导。这是确保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的有效措施。各级地方党委要下决心抽调一批熟悉党建工作、具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驻村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驻村干部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具体指导村党组织全面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正确把握相关政策;紧紧依靠村党组织,通过调查研究,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特别是群众关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帮助村党组织和群众排忧解难,促进突出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工作。无论是巡回检查组、督导组还是驻村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作风深入,团结协作,厉行节约,模范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学习教育正值岁末年初,工作集中,任务很重,时间很紧。各级党委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着力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