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对伊拉克进行闪电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8日电 (记者蒋晓峰冉维)美国副总统切尼18日突然对伊拉克进行了仅8小时的闪电式访问,观察伊拉克大选后的安全和政治形势。

  切尼在听取了美军指挥官的汇报后对记者表示,伊拉克大选的参与程度相当高。他说:“这正是在一个自主的伊拉克建立一个政治架构所需要的。这能把民众中的各个派别团结起来,最终为他们自己的安全承担起责任。”

  切尼会见了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贾法里,并在伊拉克领导人的陪同下,到塔吉空军基地观看了伊拉克军队和美军的训练演习。切尼在对美军士兵发表演讲时说,撤出意味着失败,这不是美国的选择。

  切尼访问的行程被严格保密,随行记者直到切尼即将结束访问离开伊拉克的前一刻才被允许发布有关消息,甚至连贾法里在见到切尼本人前也不知情。

  切尼是伊拉克15日举行大选后访伊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也是切尼本人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首次访问这个国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