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骗案取证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从泸州“11?24”短信诈骗案的办案民警处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经过艰苦努力,他们已经在湖北取得了受害人提供的证据。作为11月1日打击违法短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省破获的首起短信诈骗案,尽管遭遇了“取证难”的问题,但两名办案民警对此案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今日,他们还将辗转千里,赶赴浙江取证。

  省公安厅相关人士表示,市民举报违法短信、骚扰短信时,最好将收到的短信内容

存下来,为警方的调查保留证据。对于“追剿违法短信特别行动”中接到的市民对违法短信的投诉,本报将继续关注省公安厅的处理情况。

  黄色短信 扰得心烦

  市民苏先生最近真的有点烦,那一条条违法短信骚扰得他苦不堪言。看了“追剿违法短信特别行动”后,苏先生一口气从手机上翻出了10条短信,拨通了本报“违法短信线索举报平台”的电话。“10条短信里,有4条都是‘二黄二黄’的色情短信,肉麻得不得了。还有5条是卖枪和复仇的。”作为“大忙人”,苏先生又24小时不能关机,这些短信偏偏又半夜三更发送到他的手机上,严重干扰了他的正常生活。“幸好我们两口子感情好,相互信任哦,不然半夜三更经常收到这些短信,怕是要引发家庭矛盾哦。”苏先生有些无奈地说。

  想赚话费 反被扣费

  62岁的张大爷是“手机一族”中的低消费群体,已经退休的他使用手机,不过是为了家人、朋友联系他方便,每个月的话费也就10元钱左右。几天前,他的手机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条短信:亲爱的用户,现在参加调查可以获奖10元话费,参加可发短信回复,即可收到一条简单的调查题目,如有疑问可拨打853xxxxx。这让张大爷怦然心动,于是按照步骤对收到的调查题目进行了回复,可月底一查电话费清单,不仅没有赚到10块钱话费的记录,还因为回复那调查短信,被扣去了20多元话费,令张大爷心痛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