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给司机传条:请报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6: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赵矫健)“车到哪儿啦?到没到小北边门呀……”207路公交车拥挤的车厢里,一位中年男子焦急地询问。

  车窗上冻了,报站器“失灵”了,车开到哪里,乘客发“晕”了。这时,一张“字条”在乘客手中传递着,最终传到了司机面前,上写着:“司机师傅,请您报一下站!”

  车里不报站乘客无奈递纸条

  昨日9时许,在一辆207路公交车上,乘客们除了感到拥挤之外,还“晕头转向”。

  记者从“五经街”站上车,开了几站,记者并没有听到报站器报站声。

  许多乘客呵着气,用手指搓着冰封的玻璃窗面,看看到了哪站。只要后车门一开,大伙就会向外张望,很怕坐过站。

  “师傅,麻烦您向前传!”突然,车尾处一中年男子,将一张浅绿色的“字条”递向记者,上面写道,“司机师傅,请您报一下站!”

  这张字条在拥挤的人流里传递起来,最终传到了司机手里。“五爱街到了,前面的乘客往后走!”司机终于有了一声“回应”。

  但随后的几个站点,司机的“回应”又消失了。

  “冬天车里不便观望,报站器又不报站,真的很难辨别到了哪站啊!”写字条的韩先生略显无奈地说。韩先生说,类似情况,他已经遭遇多次了。“所以写张字条,麻烦司机喊一下站名,这也是为全车乘客着想啊!”韩先生苦笑着。

  207路承诺:坏报站器马上修

  一位207路公交司机这样解释,“新安装的GPS技术的报站器具有自动报站功能,天太冷,很有可能是车内的电视短路了,如果电视坏了,报站器也报不了站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司机都是扯着嗓子喊的,可还有后面的乘客听不到站名。”

  昨日,记者联系上207路站务室的贾站长。“虽然没有统计数字,但是我们队公交车上,坏的报站器确实挺多。近期,我会把这方面的问题汇报给领导,并做好及时报修。”

  沈阳市公共交通管理办公室的相关人士说,目前,沈阳市运行的公交车全部配备了报站器。如果报站器有损坏,车队司乘人员应及时向车队反映报修,此外,在相关的服务规章上也有明确规定,针对报站器无法正常使用时,公交司机有责任和义务进行“人工报站”。

  如果您在乘车时,发现哪辆公交车不报站,可向本报反映。电话:024-862686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