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整治不好后患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合村的情景触目惊心,这样的城中村在珠三角还有不少,是违法犯罪分子的藏身之地,是党的建设、行政管理和治安管理的盲区,是滋生犯罪的毒瘤,整治不好后患无穷。

  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适当增加警力,加强装备,提高素质,严格执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群防群治;要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出租屋和无固定职业流动人员管理,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要认真研究新时期社会矛盾,探讨解决的有效办法。要加强对政法工

作的领导,坚决落实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

  本报讯“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但今天我是来挑毛病的。”17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德江考察宝安区时开门见山地说,“必须树立法律的权威!政法机关要严格执法,公民也要知法守法。”张德江强调,要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树立法律权威,维护社会稳定。

  张德江和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一起,专程来到深圳市宝安区,在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等陪同下,考察了社会治安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他先来到西乡街道流塘派出所,看到科技强警和规范化建设成果显著,张德江称赞不愧是公安部一级派出所。

  来到桃源居社区,看到小区秩序井然,张德江十分高兴。他要求重点去看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地方。李鸿忠马上建议:“就去一个状况最差的城中村吧。”听说深圳历史上积累了大量的违法建筑,去年以来开展净畅宁工程就拆掉了3800多万平方米,张德江给予充分肯定。

  来到新安街道上合社区,张德江让社区干部往旧村里带。这里的村民早已搬走,破旧的平房变成了出租屋,巷道崎岖不平,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一些身份不明的人在村里游荡,狗吠声此起彼伏。张德江察看了几间出租屋,与一些租客交谈,心情十分沉重。“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可在特区,在闻名遐迩的宝安,竟然还有这样藏污纳垢的城中村,城不像城、乡不像乡,看了真是令人惭愧啊!”张德江严肃地说,“一段时间以来,宝安刑事案件频发、社会治安形势严峻,跟城中村没有纳入有效管理是分不开的。”听说上合旧村改造已纳入规划,张德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层层负责,坚决解决城乡结合部和出租屋管理问题。

  张德江还考察了南太电子集团,参观工人活动中心并了解工会组织建设情况。他说:“有条件的外资企业都要成立工会。”

  张德江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情况的汇报。一段时间以来,宝安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成为我省治安、刑事案件的高发区。最近几个月,宝安区把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查处违法建筑、(下转A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