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锡堃今日登记参选民进党主席民调显示赢面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9:4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9日电为了参选民进党主席而辞去台“总统府”秘书长的游锡堃,今日(19日)将正式登记参选。此外,岛内民调也显示,游锡堃的声望仍居民进党“四大天王”之首。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席选战揭开大幕,已有多人表示参选。尽管留任的代理党主席吕秀莲16日声明“无意参选”,但就其“不按牌理出牌”的特质,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岛内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刚刚辞官参选的游锡堃赢面比吕大。

  15日向陈水扁请辞的台“总统府”秘书长,宣布投入民进党主席选战的游锡堃,现已于战斗位置就定位,其辞呈已获陈水扁批示同意。游锡堃并于18日举行记者会,投入党主席选战。

  民进党主席补选话题,因吕秀莲留任及游锡堃请辞“总统府”秘书长参选而趋于白热化。台湾《联合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于吕秀莲接受慰留的评价两极;如果在吕和游两人中择一,40%的民众认为游锡堃较适合担任党主席,仅23%肯定吕适任。

  在游锡堃确定参选后,40%民众认为他较适合担任党主席,23%支持吕,8%觉得两人都不合适。交叉分析发现,民进党支持者对游锡堃任党主席的期待较吕略胜一筹,61%希望由游出任,仅15%挺吕。

  此外,不论吕或游谁接党主席,放眼2008年“大选”,38%的民众认为苏贞昌才是民进党最可能的接班人,仍居“四大天王”之首。

  台湾《中国时报》的最新民调也指出,有22%的人认为游锡堃较适合担任民进党的主席。18%则认为吕秀莲才是该党的最佳人选。交叉分析发现,有55%的民进党党员支持游锡堃,吕秀莲获得28%的肯定。17%“青睐”蔡同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